2016-09-16

【懶人煮】就靠他,出門在外一樣可以煮出香噴噴菌菇燉飯

菜市場、全聯、家樂福,三個地方我都愛
菜市場的青菜最便宜,選擇又多樣。而且雞蛋可以只買三四顆,辣椒可以只買一支~
全聯可以集點抵現金,可以買鮮奶買豆漿買豆腐買切好的豬肉片,而且因為沒有停車場,可以激勵自己快速採購
家樂福東西一般比全聯便宜,但可能需要購入比較多量

颱風來襲的前夕,我和Chao先生來到花蓮家樂福的異國食品區閒晃,發現一個好物,made in Spain 的燉飯料理包!

好玩買來試試看,真的可以煮出香噴噴燉飯~
不需要鑄鐵鍋、不需要準備一大堆香料
推薦給大家,出門在外,泡麵不再是首選。一鍋到底,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華麗晚餐!


【材料】
1. 乾燥燉飯料理包(請參考圖片,我買牛肝菌口味),一整盒約2米杯量(3-4人份)。我一次只用一半(一米杯量)。
2. 米酒,1/4米杯。optional
3. 清水,4.5米杯。
4. 鹽 適量,一定要有,料理包本身沒有鹹味
5. 黑胡椒 適量,optional



【作法】
以下是我看了包裝上的中文說明,加上個人經驗融會貫通後的作法~
1. 一般的不沾鍋加一大匙油,中火熱鍋,加入一杯材料1,拌炒一下
2. 加入材料2,繼續拌炒至米粒有點透明
3. 分次加入材料3。我是每次加入1米杯的量, 調整瓦斯爐火力,讓水一直維持在沸騰狀態。過程中持續用鏟子拌炒米粒,水快收乾時再加入第2杯,依此類推。 p.s. 拌炒就好,不用像炒青菜那樣翻炒XD
4. 加完第4杯後,加入材料4調味,等第4杯水快收乾的時候,可以試試味道以及米粒軟硬程度,再決定要加入第4.5杯還是第5杯水。
5. 加入第4.5杯水後,持續拌炒至收汁但還是有汁的狀態,灑一些材料5就可以起鍋了~~

【後記】
白色的米粒煮到最後就變成淡褐色,沒有加醬油也不是燒焦喔!應該是牛肝菌的顏色吧XD
加黑胡椒會讓味道升級,但是出門在外不一定可以取得
米粒coating了一層濃濃的菌菇味,只加鹽巴也是很好吃的

中餐試煮大成功
傍晚趁風雨轉小,去全聯買了一小朵花椰菜和一小塊肉回來切片
晚餐做了豪華版
Chao先生說比中午更好吃啦~~

一盒單價2百多,所以一開始有點猶豫。但是想想平常去餐廳吃頓飯,一份就要2百了吧!
經過實際試做試吃,這一盒不加料是3人份,加肉加青菜可以變成4人份。平均下來,一份不到1百喔~~

Made in Spain,去西班牙的背包客可以考慮這一味啦!




沒有留言: